摩托车论坛

  • 1
搜索
查看: 370|回复: 5

十年的广州赛阳踏板,无法电启动!维修一波三折

[复制链接]

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发表于 2017-8-13 02:3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今年已经到报废期的踏板,虽然换了新车,但还占着一个入户名额。几年来一直大修小修不断,该换的也全换完了。
前段时间,突然无法电启动,按下电门开关,听到鞍座下面继电器的通断声,启动电机呜呜两下,没动静了。再按,故障依旧。以为是电瓶没电了,就脚踩发动,骑行一段时间。又可以了。但故障现象偶尔出现,照网上的方法,测了充电电压,待机电流,漏电电流等都正常。
脚踩发动后,取下保险管,运行正常,没有熄火,整流器应该没问题。测电瓶电压12.8V,发动机器加大油门,电压13.5V,一切正常。
骑到师傅那,师傅和我一样检查了一遍,说是电瓶坏了,过了保修期(今年三月份的新换的,但上面出厂日期是一月的)。然后,我说会不会是充不进电,结果他鼓捣了一下,说是整流器坏了。我不信,我试了一下,插上整流器,无法启动;拆下来,能正常启动,一打就着。看来是坏了,网上也找不到测整流器好坏的方法。交钱走人,回到家熄火后,再启动,故障依旧。顿时,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又回去找师傅,师傅怀疑电瓶亏电,充不进电。上充电器充电,发动车子,一切正常。40分钟后,充完电。骑回家,到家后熄火,再打,擦,故障还是一样。
只好再次回去找师傅,师傅二话不说,抄起一条电线,一头拧到电瓶负极,一头拧到装火嘴旁的铁壳螺丝上。
我一脸蒙了,这TM是什么故障,开了几天,打火正常了。
百度了一圈,还是不解,这是摩托搭铁线吗?我这故障到底是什么原因,解决的方法又是什么原理?
这车子十年来,该换的全换完了,前后胎、后视镜、鞍座、离合盘、刹车总成、缸套、电瓶、整流器、排气管。都快和修车的哥们成了朋友,不过比起五本的售后,态度好多了。那帮人,做个保养,一副鼻孔朝天,问半天声都不吭一下。
我这人对自己的东西比较有感情,坏的东西一定要搞好,不计成本。
旧车子特方便,一是不怕查车,收了不心疼。太烂了,交警也不会主动追着去收。二是不怕偷,旧车小偷连看都不看。去菜市场或营业厅办个业务交给费的,车一停就OK,锁都不用锁。三是等红灯时,直接跟着电动车后面就过去了。有时拉点金属样品几十上百斤的,不心疼。毕竟太老了,每天最多骑不超过10公里。
这车子伴过我走过的岁月,都值得回忆,也从来没有把我扔在半路,没有出过事故。每次都说不修了,坏了算了。可一坏,一想几十块修一下也无所谓。就一直折腾了这么多年,哎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发表于 2017-8-13 08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进来看看,顶一个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发表于 2017-8-13 11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穿了就是车子搭铁不好.以前修都是多挣几个钱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发表于 2017-8-13 12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别再往里赔钱了,处理了吧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8-13 21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群山独行 发表于 2017-8-13 12:22
别再往里赔钱了,处理了吧。

怎么处理,拿去报废的话,交警只给45。卖给修车的话,要带牌和行驶证一起100块。我还不如留着自用呢,打火后车子的发动机声音很轻,比五本睿御声音销大一点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状态   [当前离线]

发表于 2017-8-14 11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增强接地线!也许是原车的主线老化了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新帖

摩托迷app上线啦
摩托迷app上线啦
摩托迷app上线啦
说三遍!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1006号|上海工商|中国摩托迷网 ( 沪ICP备05000578号-1

GMT+8, 2017-8-19 07:36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